弈语惊醒梦中人

乘风好去,长空万里,直下看山河。

两俞一白(8、9)

现在的自己对未来那个俞风城的感觉是什么呢?

原来是羡慕。

他对以后的自己能够和白新羽白头到老这件事。有一点的羡慕。

文/弈语惊醒梦中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八章


墙壁上挂着的时钟指针已经接近凌晨,客厅没有开灯,只有电视机上连接着的游戏依然显示着“结束”的字样,足以见得上一局游戏过后就再没有动过。


这样的青绿色的暗光打在坐在沙发上的少年脸上,此时他面上竟然也显示出几分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成熟。


小俞就那么静静坐着,他的目光还停留在游戏手柄上,但思绪早已不知道飘向了哪里。


这几天的经历让他思绪极乱,直到今天才有时间能够在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的地方坐着理一理。


男孩子或多或少都会去对自己未来有些憧憬,譬如以后会变成怎样的大人,会从事什么职业,会遇到怎样的人作为伴侣去相伴一生……可是真正和未来的自己见面,还参与到自己未来的生活中,小俞还是觉得有些奇妙。


他没有想到,多年后的自己居然真的会心甘情愿和另一个人厮守一生,而这个人和他最崇拜敬仰的小舅舅,一点都不一样。


所以,就是其实……他也许大概可能应该喜欢的不是他小舅舅?


还有白新羽……小俞回想着这个人的一切,从小时候那个把他骗到湖中心亲他把他欺负哭的小魔王,到在火车上那个又爱哭又娇气的怂包,还有这个几年后,神采奕奕,让人看了以后就移不开目光的白新羽。


他忍不住想,如果白新羽从一开始就是现在这样实力强劲、自信十足的样子,自己会不自觉就注意到他吗?


答案是:会的。


那如果,是他在火车上见到的那个眼里含泪、又是个怂蛋但掩不住那张好看的脸的白新羽,自己会不自觉注意到他吗?


貌似……也是会的。


好像不管是哪个白新羽,他都会被吸引的。


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
客厅座机铃声响了起来,将小俞的思绪打断,他一下子弹了起来,冲到座机前。想到有可能是白新羽的电话,他深吸一口气,接了起来。


电话那头是俞风城的声音,不同于之前两人每次交谈的剑拔弩张,这一次俞风城的声音里有些难掩的慌乱。


“听我说,家门钥匙在茶几下面第二个抽屉里,我们房间左边的衣柜是白新羽的,从里面随便拿一件外套,餐桌旁边的柜子上应该有昨天早饭留下的现金,我不知道有多少,但应该足够你打车去接白新羽了。”


“白新羽怎么了?”小俞敏锐地感受到不对劲,紧张起来:“你现在在哪?”


“如果我能回去,我绝对不会联系你。”俞风城接着说:“今晚白新羽去的是万景国际,离我们小区只有两条街的距离,包厢是302,他喝多了,你去把他接回来,我这里机票只有明天早上的,明早我会乘坐最早一班回去。”


小俞从没觉得自己能这么快记住这样长的一段话,等到电话挂断后,他就开始按着俞风城吩咐的所有事情去完成,一秒都不敢耽误。


他紧紧攥着一件黑色外套,坐在副驾驶熟记着路线,家里现金只有十几块,如果白新羽醉到没意识,他在这个世界没有驾照,那到时候还需要他将人背回来。



第九章


俞风城果然没有骗他,万景离他所在的小区确实不远,只是这样一来,小俞身上没有现金,也没有通讯设备,到时候如果找不到白新羽,该怎么办?


他坐电梯冲上三楼,还未找到302,就见一个男人靠着墙,身形有些不稳。


是白新羽。


小俞看到白新羽的那一瞬间,狠狠松了一口气。


还好。


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白新羽面前,此时白新羽身上的西装外套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,只有一件白色的半袖衬衫,两颊有些红,看起来又乖又可爱。


而白新羽此时已经醉到有些飘忽,他仰着脑袋看了看来人,认出了眼前这人是俞风城后,就乖乖站在那里,任由小俞将外套套在了他的身上,将人裹得严严实实。


直到衣服拉链拉上,小俞才放心地推了推他的胳膊:“还能走得了吗?”


“啊。”白新羽此时已经完全将眼前的人认成了他的俞风城,他有些惊喜地扑到小俞怀里:“俞风城,你来接我啦?”


略带酒意的人扑进他怀里,如此温暖,小俞整个人都僵住了,他忍不住将那人抱紧了一点:“对。”


“那你背我回去。”白新羽将头在小俞颈窝蹭了蹭,撒娇道:“就像之前在昆仑山时候一样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小俞蹲下身子,直到白新羽稳稳趴在他背上,才缓缓站起身。


带着酒气的气息擦过他的脸颊,白新羽低声道:“风城,合作成了。我厉不厉害?”


“厉害。”


小俞一边哄着他一边在心里补了一句:很厉害,特厉害。


尽管现在是夏天,凌晨也不见得多暖和,依旧有风吹过来,裹挟着细小的水珠,落到人脸上身上。


回家路上有一点小雨,好在现在是夏天,雨也不大,基本可以忽略不计。


小俞靠着记忆里往家赶,无比庆幸自己听俞风城的话为白新羽带了一件外套,现在白新羽才能安安静静在他背上,不会着凉。


如果是他,那一定想不到这么细致周到。


“俞风城。”白新羽突然出声。


“嗯。”小俞心不在焉应着他,他已经看到小区的门头了,马上就能带白新羽回家了。


“好喜欢你啊。”白新羽又搂紧了一点小俞的脖子,呢喃道:“真的好喜欢你啊。”


这两句话说的很低,算得上是梦呓,但小俞的脚步慢了下来,他脑子里不断回忆着“好喜欢你啊”这几个字,心里是不停翻滚着的巨浪。


好像脑子也因为这几句话而搞得有些不清醒了,云里雾里,像是做梦似的。


可一想到这句话是对那个“俞风城”说的,小俞就觉得有一盆冷水从头顶倒下来,原本有一点扬起来的嘴角也渐渐耷拉了下去。


那个几年后的自己,比他现在成熟,实力更强,做事妥帖,似乎更适合照顾白新羽。可他自己能力比不上那个人,也不太会照顾人。


现在的自己对未来那个俞风城的感觉是什么呢?


原来是羡慕。


他对以后的自己能够和白新羽白头到老这件事。有一点的羡慕。






白新羽从小俞背上下来后就很乖,小俞将他放在沙发,转身去给俞风城回电话,等到电话挂断,就看到白新羽抱着抱枕,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轻轻的呼吸声在这个环境里显得更为突出,白新羽露出的侧脸很好看,鼻梁高挺,睫毛很长,红唇微微张着,一呼一吸间还伴有一点点梦呓。


小俞倒了热水,蹑脚走过去,蹲在沙发边,仔细看着白新羽的侧脸。


就算现在在这里躺着的不是那个这么强、这么自信张扬的白新羽,凭着这张脸,他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的。


小俞回到书房,拿出被子和枕头,在准备出书房门时,注意到了自己的手机。


这几天他一直尝试着联系别人,所以手机的电量还算充足,只是上方的信号处依然是叹号。


他将白新羽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,然后盖好被子,将自己手机打开相机功能,对着白新羽紧闭着眼睛的侧脸,偷偷拍下一张照片。


拍好后,他放大看了看,仿佛这样就能将这人的眉眼印在心里,


直到他将客厅的灯关上,自己才来到了阳台处平复心情。


此时外面雨势渐急,天空中乌云密布,月亮和星星也被藏在云后不肯露面。


小俞站在阳台,任凭雨水通过风落到自己身上和脸上,略带宽大的衣服衣摆随风而动。


真好。小俞想。我刚刚偷偷拍了一张白新羽的照片,我原以为,只有我和月亮知道,但现在看来,月亮也不知道。


那就只有我知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直以为短篇是我的强项来着,但是写了两俞一白才发现我这几条线写的好烂…


下一章就完结了(故事突如其来的结束哈哈)




评论(65)

热度(3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